top
请输入关键字
名人与云冈
云冈石窟是世界闻名的古代雕刻艺术宝库之一,故而当代海内外众多名人纷至沓来,
它见证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写照着文人墨客的感悟,映射出国际友人与云冈的情缘。
追述这段云冈记忆,意义非浅。
1977.8.8
1977年8月8日,中国社会活动家、诗人、书法家赵朴初参观云冈石窟。
1977年8月8日,中国社会活动家、诗人、书法家赵朴初参观云冈石窟后题词:“巨业之存,石象(像)之泐,成住坏空,佛如是说。石象(像)多泐,巨业犹存,护持久远,功归人民。护持久远,亦有坏空,成住相续,巨业无穷。”
1977.10
1977年10月著名翻译家杨宪益参观云冈石窟,并题诗一首留作纪念。
1977年10月著名翻译家杨宪益参观云冈石窟,并题诗一首留作纪念。“一别云冈二十年,今朝重上武周山。喜看城市添新貌,岩石依然换旧颜。斧凿当年驱万民,开山雕石显厅珍。天骄拓跋今何在,群众而今是主人。总理关怀记意新,三年修复足辛勤。完成遗志人民愿,盛德丰功万古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