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19年云冈石窟研究院团支部工作总结
创建时间:2020.01.14

2019年,云冈石窟研究院团支部在云冈石窟研究院党总支和团支部领导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发挥好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2019年,团支部开展了一些符合青年同志特点的活动,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不断加强思想引领

云冈石窟研究院团支部从思想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多学习,多实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二、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增强团体凝聚力

为提升青年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30日上午,云冈石窟研究院团支部和大同市艺校团委联合举办,大同电视台和大同教育电视台联合拍摄宣传《我和我的祖国》云冈石窟“快闪”,

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焯,云冈石窟研究院、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书记王雁翔,副院长、副主任李立芬、卢继文,大同艺校校长王和平,大同市艺校的舞蹈、器乐、武术表演队等100多位师生及云冈石窟青年参与了这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主题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云冈石窟团支部青年无论从策划、安排、组织人员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6月3日,按照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云冈石窟研究院党总支安排,我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每天15分钟广播体操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职工的身体素质,强身健体,更好的工作学习。

6月30日,大同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同行七十载,携手奋进新时代”趣味运动会。云冈石窟团支部带头从青年团员、职工中选出12名队员,大家团结拼搏,勇往直前,最终以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夺得一等奖。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素质、磨砺了精神意志,还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通过团支部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使大家更加的团结一致,密切配合,树立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提升了凝心聚力,共同担当的合作精神以及统筹规划、分工合作、精准执行的合作能力,激发了青年同志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合作共进的良好氛围。

2019年,云冈石窟团支部在服务青年成才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距离党总支要求,青年干部期盼,还存在较大差距和不足。在2020年新的一年里,云冈石窟团支部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活动计划性,调动青年干部参与热情,创新招式招法,提高工作实效。按照党总支要求以更高标准扎实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讲座培训等各项工作,努力为云冈石窟青年成长搭建平台。

云冈石窟团支部

2020年1月14日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