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庆祝建党99周年 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在云冈景区联合开展党总支共建活动
创建时间:2020.07.01

7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云冈石窟景区20窟南广场,鲜艳的小国旗在人们手中挥舞。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冈石窟重要指示精神,增进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联合开展的以“践行领袖嘱托,蹚出文旅融合新路”为主题的党总支共建活动在这里举行。

云冈石窟研究院、云冈旅游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王雁翔,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立芬,党总支委员、云冈石窟研究院副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建国、崔晓霞,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副校长罗学琨、刘东悦及两个单位的党总支委员和党员干部职工教师参加了活动。

王雁翔书记在致辞中说,今天是我党建党99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党走过了99年光辉历程!很高兴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党总支以及党员干部职工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冈石窟视察,对云冈石窟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做出了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强调,云冈石窟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好云冈石窟,不仅具有中国意义,而且具有世界意义。总书记要求我们深入挖掘云冈石窟蕴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求我们把云冈石窟保护好,研究好,弘扬好。所以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云冈石窟各项工作做的更好。同时感谢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多年来对云冈石窟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李立芬书记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践行领袖嘱托,蹚出文旅融合新路”,我们通过共建活动再次重温了习总书记的嘱托,云冈石窟研究院和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合作融合正是践行文化旅游融合的典范。

两个单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教师进行了文艺汇演,以为党庆生和歌唱祖国为主线,突出文旅融合这一主题,精心组织演出了多个节目,既有古筝、唢呐演奏,又有歌唱、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五星红旗》、《中国大舞台》、《胜利秧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节目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以器乐合奏《赛马》拉开序幕,在全体合唱《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活动。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