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大事记
1990年

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视察云冈石窟。参观过程中指出,“云冈石窟艺术风化不得了,绝不能让它毁于我们之手。”并提议由中央和地方共同投资治理风化,保护文物。

4月15日,印度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任嘉德先生参观云冈石窟。

4月,张柏、黄克忠、樊锦诗、李治国赴美国洛杉矶与盖蒂保护研究所签署保护项目合作协议。

7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谷牧参观云冈石窟,并签名留念。

7月17日,台湾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凌峰率《八千里路云和月》摄制组在云冈石窟拍摄外景。

8月4日,比利时王国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弗朗期·巴特兰特先生携夫人参观云冈石窟。

8月10日,乌拉圭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吉利尔莫·巴列期先生参观云冈石窟。

8月21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忍之参观云冈石窟,并签名留念。

8月24日,以孙轶清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省政协联合文物考察组考察云冈石窟文物保护与文物管理工作。

9月,美国盖蒂文物保护所的科技人员在云冈石窟中部窟群安装监测仪器。

10月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英偕夫人、全国政协常委应伊利参观云冈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