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0年
创建时间:2020.12.31

5月25日,云冈石窟研究院张焯院长应邀在青岛出版集团大厦26楼作了一场题为“云冈石窟——东方佛教的第一圣地”的专题讲座。

6月9日,武威天梯山石窟管理处一行,在云冈石窟考察调研。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焯与武威天梯山石窟管理处一行就双方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6月15日,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一行,在云冈石窟景区进行考察调研。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焯,云冈石窟研究院、云冈旅游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王雁翔陪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6月23日,我院邀请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李志荣副教授,在云冈石窟研究院文保中心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佛光寺数字化考古调查的方法与启示》的讲座,李志荣教授展开了对佛光寺数字化考古调查的清晰分析与精彩讲述。

6月24日,“云冈学”建设座谈会在省城太原召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与现场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专家在太原参会,省外专家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7月5日,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山东工艺美院,青岛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山东工艺美院召开,并于7月6日上午,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

7月9、10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考察团来到云冈石窟考察调研,并就与云冈石窟研究院合作开展“丝绸之路沿线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9月22日,云冈石窟研究院与青岛科技大学在我院多功能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6日,关于丝路沿线石窟寺数字化保护的探索和思考研讨会在云冈石窟景区内云冈书房召开。

9月28日,丹桂飘香的西子湖畔,中国石窟寺文物数字化保护研讨会暨“云冈石窟行走世界”发布会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隆重召开。与会专家围绕石窟寺文物数字化保护工作展开研讨,同时会议宣布云冈石窟行走世界计划正式启动。

10月20日,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张焯、龙门石窟研究院院长史家珍围绕“石窟保护研究”展开了一场对话。

10月30日,山西大学云冈学研究院暨北京大学-山西大学云冈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山西大学图书馆举行。

11月11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韦正应我院邀请在云冈石窟游客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作了题为《云冈三期洞窟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我院部分专家学者及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11月15日,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李翎《对云冈石窟的新思考》的讲座在我院文保中心报告厅举办。

12月7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主办,山西省文物局、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文物报社、山西大学、云冈石窟研究院承办的云冈石窟·北魏平城与民族融合学术研讨会在同召开。

12月24日,应我院邀请,山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张庆捷在云冈石窟研究院文保中心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古丝绸之路与黄河两岸的粟特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云冈石窟研究院副院长何建国主持,我院专家学者、各科室研究人员聆听了此次专题学术讲座。

12月26日,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张焯应邀在上海宝龙美术馆4楼作了一场题为“云冈石窟——东方佛教的第一圣地”的专题讲座。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