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百年华诞、翰墨寄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今日在和阳美术馆开展
创建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10时,由云冈研究院、大同大学主办的“百年华诞、翰墨寄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在我市东城墙和阳美术馆开展。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主持开展仪式。


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大同大学副校长张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志坚、二级巡视员赵富义,市总工会副主席苗晓勇,大同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佩生,院长杨州,大同市文旅集团总经理李惠,市文化名人曹乃谦,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杜鹃出席开展仪式。

出席开展仪式的嘉宾还有我市工会、美协、书协的同仁,大同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以及云冈研究院部分职工。


仪式上,杭侃院长、张策副校长、曹乃谦先生、李惠总经理分别致辞。
开展仪式结束后,嘉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对参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展览规模大、种类多、水平高,令人震撼!云冈研究院和大同大学人才济济,文化底蕴深厚!



此次展览以云冈研究院职工和大同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为主体,同时特邀多年来支持和关心云冈文化事业发展的部分书画名家参与,以展现建党百年成就和云冈雕刻艺术为宗旨,共计展出书法、绘画、摄影、雕塑等作品230余件。目的在于充分激发我市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历史文脉,深入挖掘云冈石窟蕴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展览持续至2021年7月20日。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