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小南唐——莲台酥
创建时间:2020.12.30

【小南唐】是独家研制北魏茶食的文创伴手礼品牌。该品牌创始人南霁玲也是“北魏茶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依照史书中发现的配方,寻找原料最好的产地,国内外考察源于唐朝的古老手法,反复试验,再现北魏茶食。北魏茶食是以云冈文化为出发点,对北魏平城文化做了传统意义上的挖掘和现代意义上的文化创新。

目前把门店开设在云冈石窟博物馆,将美食和艺术相结合,古老和现代相结合,佛学文化和北魏文化相结合,以大众容易接受的方式集中性地展示和传播了北魏文化,让游客将山西、大同、云冈带回家。

近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小南唐北魏茶食正在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代表大同市参加了第三届、第四届山西省文博会,受到了山西省委书记的称赞和鼓励;在成龙电影周、2019年全国北魏高峰论坛上,都得到广泛的好评和肯定;受到法国蓬皮杜总统之子阿兰蓬皮杜的祝贺,并邀请【小南唐】北魏茶食开进巴黎,入驻蓬皮杜国际学院。

【小南唐】北魏茶食现已经成为大同市文创和伴手礼的代表性产品,更是云冈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