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石窟研究院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
创建时间:2020.12.01

12月1日,云冈石窟研究院(山西省石质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由云冈石窟研究院、山西省石质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王雁翔主持,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卢继文、崔晓霞及我院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雁翔书记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方针目标指导思想,全面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深刻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个坚持”原则,科学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把握六个着力,“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他讲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雁翔书记强调,我院各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重要精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岗位,守好阵地,做好各项工作,践行好责任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市委各方面对云冈的关怀厚爱,为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上,崔晓霞副院长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 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总支委员杨琦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