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研究院召开在读研究生学习交流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4.01.30

from clipboard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冈研究院科研立院宗旨,持续推动云冈石窟文物保护和云冈学研究工作,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云冈学研究高地,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科研人才队伍,1月29日上午,云冈研究院召开在读研究生学习交流座谈会。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建国,历史与民族融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雁卿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汇报。

目前,云冈研究院在读研究生共9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8名。他们分别就上年度个人学习心得,取得的学术成果,以及学术研究当中存在的问题、启发、感悟等作了汇报。内容涉及课程体系、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学术交流、论文撰写、学业规划等多个方面。与会领导对大家一年来的学习和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在研究方向、研究思路、实验方案设计优化、实验数据收集整理与阐释、科研工作效率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杭侃指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全面了解过去一年大家的学习情况。云冈研究院历来重视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努力为青年学者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持续加强对青年学者的扶持,帮助大家找准科研方向,为把云冈研究院建设成为云冈学研究高地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2024年,云冈研究院将继续在石窟考古报告的编写上发力,做好相关基础性研究,同时组织在座人员对云冈模式影响下的小型洞窟开展考古调查。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继续深入挖掘云冈石窟蕴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早日完成学业,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