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1最新5A级景区百强榜单出炉 云冈石窟景区位列第8名
创建时间:2021.07.19

近日

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

“2021年6月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

云冈石窟景区位列全国第8名 


伴随国民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游客对景区的品质需求不断提升,作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的5A级景区受到游客青睐。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的“2021年6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云冈石窟景区位列第8名,延续了一直高居该榜单前列的良好势头,标志着云冈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持续扩大,进一步彰显了其在大同乃至全省文旅产业中的龙头地位。


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迅速发展的背景下,5A级旅游景区的发展水平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旅游已从线下走向线上,我国5A级旅游景区的新媒体表现活跃,呈现出极强的传播力,运用新技术促使发布内容更具互动性,令被动传播变为主动推广。




6月,云冈石窟景区媒体关注较高,在新华网、中国网等新闻端累计曝光文章150余篇。“中国与世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冈石窟一周年系列特展”“丝路精魂——古代龟兹石窟壁画摄影艺术展”双展联开;我在云冈石窟当“医生”;山西省文博讲解大赛复赛第三场在云冈研究院举行;佛眼回归见盛世;“快乐六一 · 游云冈” ;丝绸之路周——石窟寺探秘之云冈石窟直播等一系列活动饱受媒体关注,独具特色价值。

近年来,云冈石窟景区的新媒体宣传有声有色,云冈石窟官微、官网、官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现已成为人们了解云冈文化的重要窗口,在全国富有影响力,深受广大粉丝和关注云冈石窟的各界人士的好评!云冈石窟景区数次荣登“百名榜”,这不仅是荣誉,更是挑战,我们将以世界的眼光,国际的水平,不断完善各项设施建设,继续为游客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更好的宣扬弘扬博大精深的云冈文化艺术,助推山西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相关链接:迈点品牌指数MBI(景区品牌部分)


迈点品牌指数MBI(景区品牌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这是迈点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迈点品牌指数监测系统” Meadin Brand Index Monitoring System(MBIMS)提供的一项免费数据分析服务。

计算公式:MBI=a*SI+b*PI+c*OI+d*MI

注:MBI,指某品牌的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a、b、c、d,指系统中的加权系数;SI(search Index),指搜索指数;PI(Public Sentiment Index),指舆情指数;OI(Operation Index),指运营指数;MI(Media Index),指媒体指数。

(1)搜索指数(SI):一段时期内,品牌关键词在主流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2)舆情指数(PI):一段时期内,用户对于该品牌下景区在OTA网站的点评累计情况。

(3)运营指数(OI):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如APP、微博、微信等。

(4)媒体指数(MI):一段时期内,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