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研究院与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术交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创建时间:2021.09.07

9月6日下午,云冈研究院与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在云冈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学术交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紧密携手围绕石窟寺保护技术传习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深度合作。

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大同煤炭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文忠、院长臧世忠、副院长杨婧媛及大同煤炭技术学院和云冈研究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云冈研究院副院长闫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赵文忠书记详细介绍了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各学科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张焯书记,杭侃院长及臧世忠院长分别在石窟寺保护、数字化应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初步确立了合作的方式及未来发展方向。

签约仪式上,杭侃院长与臧世忠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校院合作协议书》。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云冈石窟文物保护专业队伍建设,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将在科研成果转化与学科建设方面与云冈研究院加强合作,以云冈石窟的需求紧密结合,培养适应岗位需求的多学科专业技术人才,云冈研究院将作为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实训基地,努力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和科研能力,同时以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使合作双方在各自领域更具竞争力。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