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大境澄明——武大明油画艺术展”在云冈美术馆开展
创建时间:2021.09.26
9月25日上午,由云冈研究院、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山西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境澄明——武大明油画艺术展”在云冈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开展仪式的有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省政府办公厅史志档案中心主任冯凌云,太原艺术博物馆执行馆长王亚中,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周建宏,北京德滋画廊总经理白洪,大同市美术馆馆长高射,晋中学院美术系主任刘小旦,大同大学美术学院卢文勇、任小颖。



云冈研究院副院长闫丁,文旅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崔晓霞,文化遗产保护与监测中心主任卢继文及我院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仪式。云冈研究院副院长何建国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刘维东院长代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致辞。
 


武大明先生向云冈研究院捐赠油画《云冈石窟十六窟》,闫丁副院长代表云冈研究院接受捐赠,同时向武大明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个多月,共展出武大明先生创作的39幅油画作品,分别为反映太行山景象及古村落的写生作品,黄河风情的作品,晋北长城边堡。其中,尤以云冈石窟为主要描绘对象,创作出多幅反映云冈石窟的写生作品。次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山西文化,展现了不同地区淳朴,浑厚的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及自然人文景观,同时也表达了武大明先生对云冈石窟的热爱。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