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展风采 促提升|云冈研究院开展2021年度讲解员评定考核工作
创建时间:2021.11.17

   


     云冈石窟景区作为5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的专业水平和个人修养是展示景区风采的重要因素之一。为进一步打造一支敬业、勤业、乐业、精业的高素质对外宣传讲解队伍,更好地解读云冈文化,云冈研究院于11月15-16日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会议厅开展讲解员考核评级工作,对景区讲解员队伍进行了全面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了洞窟内容讲解和专题性讲解两种方式并结合回答专家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评分。评分标准包括讲解内容是否紧扣主题、精神风貌是否蓬勃向上、语言表达是否清晰自然、讲解态势是否大方得体等,公正公平地考核每位讲解员的讲解综合能力。为了保证考核的公正、公平,我院多位专家学者担当现场评委,对参加考核的讲解员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指导。

 




  考核现场,讲解员们表现出众,讲解内容各有侧重并紧扣主题,在知识问答中,表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深厚的文化素养。考核结束后,评委专家充分肯定了讲解员们的表现,并给予了更高的目标希望。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提高了景区讲解员的接待、讲解与服务水平,展现了讲解员队伍的精神面貌,树立云冈石窟旅游新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开展各类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讲座、实地参观、现场演练等方式,提升讲解队伍的讲解水平,讲好云冈故事。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