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山西省文物局局长刘润民赴云冈研究院调研
创建时间:2022.03.25

3月23日,山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一行赴云冈研究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文物保护等工作。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翟永清参加调研,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院长杭侃、副院长何建国、闫丁等陪同。

from clipboard

调研中,刘润民详细了解了云冈研究院防疫期间门禁测温验码、查验上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云冈影视厅、云冈院史馆,并就云冈研究院挂牌一年来在科研、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from clipboard

座谈会上,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就研究院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杭侃院长介绍了2022年云冈研究院的保护和云冈学建设重点工作计划。云冈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建国和闫丁分别对分管的财务、科研、防疫、景区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云冈研究院党委委员卢继文、崔晓霞对石质文物保护、实验室建设、景区讲解服务、基础设施提质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于振龙对云冈研究院云冈学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云冈学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完成,保护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安防工作成效显著。

from clipboard

山西省文物局局长刘润民对云冈研究院领导班子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做努力给予肯定。下一步,研究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冈石窟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扛起文物保护工作和云冈学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保护第一,同时加强管理与科研,科学规划,创新机制。希望云冈研究院与山西省文物局共同发力,在学术、科研等工作中寻差距,找定位,科学施策,注重实效,共同推动云冈研究院的工作稳步前进。

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翟永清表示,云冈研究院在研究、保护、管理、活化利用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强调,云冈研究院要继续做好各项保护措施,坚持保护第一,同时深化学术研究、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云冈学研究高地,推动云冈石窟文旅融合发展。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