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研究院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暨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2022.03.29

3月25日下午,在云冈研究院文保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云冈研究院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本次会议由云冈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丁主持。驻山西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副组长贺玉才、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副院长何建国及云冈研究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from clipboard

何建国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文物工作引航指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坚决维护文物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文化延续性,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闫丁副院长宣读云冈研究院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安全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以下工作:一、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二、组织制定云冈石窟文物安全和景区安全管理计划,三、审定各部门制定的安全管理制度,四、审定各部门制定的应急预案,五、审定各部门在安全防护设备改造等方面的涉及的安全施工方案,六、指导监督检查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七、负责全院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八、开展事故调查并分析鉴定。

from clipboard

闫丁副院长对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并部署2022年安全工作。2021年云冈研究院实现全年运行平稳和景区开放、管理秩序正常,在云冈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及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各项安全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安全工作部署如下:一、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制定部门安全制度,二、发挥安全管理委员会职责,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三、抓好安全业务工作,提高安全防护水平,四、持续疫情防控政策,抓好人员及游客管理,五、做好日常安全工作,各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和排查,六、开展安全工作考核,并进行综合评价。

from clipboard

张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应把安全工作切实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推进安全管理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

from clipboard

会上,杭侃院长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