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研究院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创建时间:2022.07.20

7月20日,云冈研究院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在云冈石窟博物馆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from clipboard

此次演练由云冈研究院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举行,云冈研究院副院长闫丁参加并指挥。演练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以云冈石窟博物馆地势较低,易遭雨水倒灌为情景。接警后,云冈研究院安全管理委员随即启动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并下达指令,协调消防救援部门和景区派出所携带防汛物资前去抢险,完成电源切断,人员、车辆转移,加固出入口防汛沙袋、启动抽水泵进行紧急排水等抢险动作,最终完成灾情处置。通过汛情上报、预案启动、警戒疏散、被困救援、应急保障、抢险排险6个科目的演练,较好地检验了各部门的应急反应、协同作战和处置能力,展示了防汛抢险应急能力,达到了综合演练的预期效果。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各部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掌握防汛处理流程,营造了良好的防汛安全环境,为云冈石窟安全度汛打下扎实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应切实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认真分析判断云冈石窟重点防汛区域,加强气象预警与人员部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共筑防汛安全底线。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