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研究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3.11.10

from clipboard

11月9日下午,云冈研究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云冈研究院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教授、图像学实验室首席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艺术史研究所所长朱青生,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院长杭侃,党委委员、文旅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崔晓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云冈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建国主持。

from clipboard

杭侃在致辞中对李岩松、朱青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会议是继今年9月份双方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进一步深化落实,希望双方建立更加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机制,强强联合,共同发挥专业优势和国际资源优势,在云冈石窟国际交流与展览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from clipboard

朱青生表示要发挥好双方的合作平台,并提出了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优势互补,携手并进,使云冈石窟成为建设世界艺术博物馆的探索者、示范者、急先锋。

from clipboard

李岩松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凸显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人才培养优势,加强双向交流,提升合作水平。

from clipboard

张焯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扩展合作领域,将云冈石窟蕴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传播到世界各地,推进云冈石窟活化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from clipboard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共同促成联合培养研究生、科学研究人员互聘、赴外展陈的翻译、推动中巴云冈-犍陀罗“丝绸之路”图像与文明研究等事项进行了商定。

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及云冈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