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院校合作共奋进,续写云冈新辉煌丨山西大学与云冈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创建时间:2024.02.02

from clipboard

2月2日,山西大学与云冈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西大同举行。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大同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出席签约仪式,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平,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由云冈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建国主持。

from clipboard

杭侃在致辞中表示,签署云冈研究院与山西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是积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云冈学研究,深化“中国石窟文化联合研究生院”建设的有力之举,对于打造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云冈学研究高地具有深远意义。希望未来,山西大学与云冈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高效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科研和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开展以云冈石窟为核心的山西石窟的保护、研究、利用工作和云冈学专门人才的培养。

from clipboard

王仰麟在讲话中指出,云冈石窟作为北魏皇家石窟寺,历史底蕴雄浑厚重,文化内涵博大精深,堪称中华文明几千年源远流长不断融会贯通的典范。几十年来,大同市以及云冈研究院在云冈石窟保护、研究、监测、展示等方面付出极大的心血,充分展现了云冈石窟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多元的文化内涵。一直以来,山西大学与云冈研究院在学术研究、科学保护、传承利用、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基础扎实、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我们将以签署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与云冈研究院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中国石窟文化联合研究生院”建设,推动教育、文化、人才等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云冈学研究高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芳琴,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岩,云冈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丁,党委委员、文化遗产保护与监测中心主任卢继文,党委委员、文旅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崔晓霞,以及双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