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总书记的嘱托激励我们一路向前——来自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心声
创建时间:2024.03.04

回望攻坚克难的奋斗足迹,传递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的蓝图,激荡民族复兴的火热情怀……三月的首都北京生机盎然,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共赴春天的盛会。

沧海横流显本色,万山磅礴看主峰。近日,多位代表委员同新华社记者交流,讲述他们的履职故事,道出他们共同的心声——总书记的嘱托激励我们一路向前!

踔厉奋发正当时

“我们已携手高校解决技术瓶颈,有效减缓石窟风化。”这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希望向总书记汇报的最新进展。

from clipboard

在云冈研究院壁画文物修复室,杭侃(前)和同事交流壁画修复方案(2024年2月25日摄)。

“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云冈石窟的谆谆教诲,杭侃记忆犹新。

以3D打印、VR技术展示精美雕刻,以创编舞蹈演绎石壁间的飞天姿态,以非遗演出增加云冈石窟的“粉丝”“流量”……当代中国人在“活”起来的文物中体悟文脉传承,坚定文化自信。

“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我们一定能完成好!”杭侃说。



来源:新华社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