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三期洞窟的几个问题
创建时间:2020.11.11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下午

地点:云冈石窟研究院游客服务中心多功能厅

专家简介: 

韦正教授,1989年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本科毕业1992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 ,师从蒋赞初先生2002年北京大学考古系汉唐考古方向博士研究生毕业,师从宿白先生,现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汉唐考古学的教学和研究,尤其对魏晋南北朝考古有很深的研究造诣。先后主持重庆巫山、江苏徐州、河北赞皇、河南淅川等地两汉至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遗址发掘与整理工作。出版《魏晋南北朝考古》、《六朝墓葬的考古学研究》等著作,在《考古学报》、《考古、《文物》》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from clipboard

内容提要:

讲座中,韦正教授结合大量图像资料、文字资料及云冈石窟雕刻内容,围绕云冈三期洞窟的基本特点、与龙门石窟的关系问题、云冈的发展脉络问题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对于云冈三期洞窟的一些新的思路和需要注意的特点,给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