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年
创建时间:2022.12.18

3月21日,云冈研究院旅游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暨标准化试点建设培训会在云冈研究院多功能厅举行。

3月23日,山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一行赴云冈研究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文物保护等工作。

4月22日,云冈研究院举行“世界读书日”云冈图书馆专场直播活动。

5月11日,云冈研究院举办“民族融合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专题学术活动。

6月14日,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云冈文物保护检察室暨云冈石窟公益诉讼服务中心在云冈石窟举行揭牌仪式。

6月17日,云冈研究院在文保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云冈学论坛——《数字经济与云冈》。

6月22日,云冈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文博学院在云冈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厅联合召开“云冈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24日,云冈研究院与响堂山石窟研究院在云冈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厅联合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6月29日,由云冈研究院和龙门石窟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云上龙门 牵手云冈”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开启。

7月11日,山西省书画院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冈研究院举行。

7月15日,由中国文物学会和中国文物报社主办,人文考古书店协办的2021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推介活动终评会在京召开。《云冈石窟山顶佛教寺院遗址发掘报告(全三册)》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文化遗产优秀图书。

7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张平,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韩永进等带领调研组在云冈石窟开展“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调研。

7月27日,由国家文物局、山西省文物局指导,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大学宗教考古研究所、云冈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佛教考古与石窟寺考古研究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云冈研究院文保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

8月2日,云冈研究院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云冈研究院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8月3日,由山西省文物局、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指导,云冈研究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国考古学宗教考古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云冈学建设暨宿白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同举办。

8月8日,由云冈研究院主办的“一笔千年——连达古建绘画作品展”在云冈美术馆开展。

8月12日,由海豚出版社出版的文物主题绘本《小石匠:云冈的故事》在云冈图书馆举行新书发布会。

8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率领“中国人民大学2022国际学生与港澳台学生暑期研学团、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尚英领袖计划’第一期调研团”参访云冈石窟。

8月19日,云冈研究院应邀参加2022年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

8月20日,复旦大学黄玉峰、王雷泉、谢遐龄教授一行赴云冈石窟开展研学交流。是日,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云冈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云冈石窟数字化保护研讨会”在云冈研究院顺利召开。

8月28日,“云冈石窟”数字化防伪邮资机宣传戳在云冈景区主题邮局举行发行仪式。

9月2日,云冈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9月3日,山西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任锐一行赴云冈石窟调研文物保护及云冈学建设情况。

9月22日,第四届中部六省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会议在大同市召开,云冈研究院主持编制《石窟寺文物近景摄影测量三维数字化采集规程》通过中部六省区域标准立项。

11月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出品的系列短纪录片《万象中国》第五集《云冈新景观》,在中国网和艺术中国网站播出。

12月1日-6日,CCTV-9于每晚20:01档播出《云冈》纪录片。

12月2日,由云冈研究院组织的“云冈石窟考古调查报告体例”讨论会在线上召开。

12月11日,云冈学基础研究项目“平城与北魏丝绸之路与民族融合的科技考古”专家评估会在线上召开。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