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研究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创建时间:2021.02.22

2月22日下午,云冈研究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云冈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出席会议。王雁翔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王雁翔同志首先传达了2月19日云冈研究院成立大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同志作初任发言。杭侃院长强调:“我们要认真制定云冈石窟十四五发展规划,除了加强云冈石窟本体保护、研究和日常景区管理之外,更要加强云冈学的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与各大高校的合作,注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云冈学的中国意义和世界影响。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团结班子成员,带领云冈研究院的全体人员,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职尽责,一定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同志在会上宣读了省委书记楼阳生2月17日就云冈研究院成立所作的重要批示, 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冈石窟时的盛况和谆谆教诲。张焯书记对近些年云冈研究院各项工作做了总结,重点阐释了云冈石窟保护研究成果、文物数字化推广、文旅融合、多元文化的挖掘等情况。同时对云冈研究院今后在文物保护、学术研究及景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表达对英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大会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解放军报》刊发的《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进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报道,传承先烈“昆仑精神”,共同缅怀英烈光辉事迹。

云冈研究院成立以来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各位同仁的关心和支持。敦煌研究院赵声良院长对于云冈研究院的成立也发来贺信。

今后,我院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体现高度的文化自信,以最严格的政策和措施保护好研究好世界遗产云冈石窟,以最坚决的意志和行动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谱写云冈事业新篇章,让云冈事业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