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一笔千年——连达古建绘画作品展
2022-07-01~2022-10-07
云冈美术馆
1
展览介绍
2
作者介绍
1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共展出连达先生的作品 160 件,涵盖上自北魏的云冈石窟造像,下至明代的边镇古堡,可谓跨越千年;古建形制包括了楼阁、亭台、庙宇、敌楼、边墙、关堡等,可谓形制众多。此次展出的作品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对古建的热爱,对文物保护的关心,让千年文脉在传承中历久弥新,文化自信在发展中愈加坚定。
2 作者介绍
连达,1978年出生于黑龙江,定居大连。古建筑画家、人文作家、旅行家,曾经徒步考察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及辽宁大部的明长城,收集散失的长城碑刻资料,用拍摄、绘画和拓片等方式记录长城现状。寻访山西各地古建筑,足迹遍布山西众多市县和乡村,留下了近千幅写生作品。 著有《寻访山西古庙》、《不一样的长城》、《斗栱飞檐画古建》,部分作品曾在书籍《在路上:山西》、大型画册《长城》、期刊《中华遗产》《中国国家地理》、报纸《太原晚报》《山西日报》《山西晚报》《三晋都市报》《长治日报》《太行日报》《太行晚报》《大同晚报》等处发表。 央视10套、山西省电视台、一条都以连达画古建为题材拍摄过纪录片,央视英语频道拍摄过连达走长城的纪录片,一席with邀请连达参与了“长城保护联盟”的讲座。曾在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理工学院、中国国家图书馆进行宣传古建筑文化的讲座。 2019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冠军蔡紫在决赛中向全国观众介绍连达的故事。
相关藏品
查看更多
相关报道
精彩瞬间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