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美术馆
云冈美术馆位于景区礼佛大道南侧,建筑为仿古楼式,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21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以临展为主,面积为582平方米,承展国内外不同主题的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展览。二层面积1438 平方米,陈展雕塑、油画、文物、壁画等。
美术馆依托世界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和5A级旅游景区的艺术魅力,以公共性、开放性、多元性为宗旨,立足云冈、放眼世界,为国内外美术家搭建上乘的艺术展示空间,提供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游客感受艺术、亲近艺术、创作艺术提供理想的服务。为云冈石窟多元文化发展、建设国家级美术基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云冈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共承办展览21次。(其中包括书画展唐卡展,摄影展,台湾文创,雕塑展,篆刻艺术展,壁画展,泥佛擦擦艺术展等)。

二楼油画厅,陈展云冈题材油画作品44幅,是由15位实力派中青年画家精心创作的。17幅是云冈石窟研究院特聘艺术家李藻华的画作;李藻华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大展并获奖,并被众多机构和个人收藏;张峻明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作品多次在《人民日报》《中国美术》等报刊杂志发表,并被国家博物馆等国内外机构和个人收藏;丁一林,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延洲,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宋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文平,甘肃陇东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汪鹏飞,供职于广西艺术学院油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天宇,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硕士,来自云冈石窟研究院。
当前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