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冈大事记
2003年

1月25日,山西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绩显著,荣立集体一等功。

2月9日~10日,香港凤凰卫视拍摄云冈石窟纪实电视片,并于3月中旬在凤凰卫视分三集播出。

是月,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被评为“拥军优属先进集体”。

3月26日,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举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挂牌仪式。

是月,王建舜《云冈石窟双窟论》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5月14日,在《神州风采——世界遗产在中国》大型展览中,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参展的“云冈石窟”展区的展览设计获得二等奖。

6月,阎文儒《云冈石窟研究》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7月2日,人民日报等15家新闻单位及30余家旅行社领导来云冈石窟考察路线,对旅游市场的恢复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8月10日,国务院秘书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参观云冈石窟,并签名留念。

9月4日,云冈公园策划方案论证会在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举行,中国旅游设计院专家与大同市有关学者进行方案论证。

9月20日,“云冈石窟数字化工程”论证会在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举行。

9月~10月,对云冈石窟第16、17窟前立壁悬石进行加固。

10月16日,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胡文彬、蔡义江等40余名红学会专家考察云冈石窟。

是日,捷克议会众议院副主席沃伊捷赫·菲利普率领的捷克议会众议院代表团一行9人参观云冈石窟。